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北京沈阳广州浙江发生汽车冲撞电动车及行人事件 多人倒地伤亡

 

记者夏松报导)3月19日(周二)晚,北京东城区罕见地发生汽车冲入非机动车道,冲撞电动车及行人事件,多人受伤、倒地,现场惨烈。

北京交警通报称,3月19日19时40分许,一辆小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驶入东城区宽街路口非机动车道,并与多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多人受伤,驾驶员已被控制,伤者已送医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中央社报导,记者晚间9时30分抵达现场目击,事发地现场已大致清除完毕,但仍有多辆警车与警察驻守。被问及此事发生什么事?警察大嚷“没事”、“赶快散了”、“没发生事情”,并要求一些民众把视频删除。

许多民众拿着手机录制视频,有现场目击的民众说是从地安门东大街就发生冲撞,还有现场民众嚷了几句,“社会性报复”。

记者在现场观看时被查证件,并要求赶紧离开。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20时30分前后,网上开始流传交通事故照片,一辆SUV撞倒多辆电动自行车,车身被撞碎,也有人员受伤趴在地上。

20时40左右,《南都》记者在现场附近看到,事发路口位于交道口南大街和张自忠路交界处。此地是北京市的中心闹市区,附近有南锣鼓巷、鼓楼、烟袋斜街等知名景点。

(网络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场面惨烈,一辆黑色汽车冲撞非机动车道,造成多辆汽机车被撞翻,许多人被撞倒在地,受伤流血。

这是3月19日中国发生的第三起恶性撞人事件。

19日早上7时左右,辽宁沈阳市铁西区一轿车冲入对向人行道,造成3死2伤,警方通报未对事件做出定性。

19日11时20分左右,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9人受伤,其中3人死亡,作案者是该学院的一名男生,警方通报也无明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琳#

广州街头司机驾车撞人 至少11伤

3月12日,广州越秀区,一辆小轿车与行人、电动车发生碰撞,事后,司机逃逸。现场至少11人受伤。

12日上午,广州越秀区发生车祸。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报称,上午9时许,49岁男子黄某驾驶一辆小汽车先后在越秀区中山四路、广仁路与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11人受伤。黄某被抓。

网传视频显示,肇事司机离开小轿车后,一度逃逸。另有视频显示,现场不少行人倒地,物品也四散开来,电动车也倒地。涉事轿车最终在一辆大巴车附近停住,车头几乎被撞毁。

网民留言说:“这样下去,大城市不能住了。”“看这车头,能想像到开得多快了。”“就在我娃学校附近,尤其是中山四路城隍庙旁边的麦当劳前面,经常有里面停车场的车直接冲出来,也不减速,我都被吓过几次。”

“报复社会??上次天河都已经吓坏了。”“上次天河正佳好像没多久,广州能不能想办法做点什么?”“先后撞了十几个?这报复社会的吧。”“普惠金融不处理,以后更多极端事件。只搏一个关注。”“生活压力大,这样的事情肯定不是最后一个。”“车贷,房贷,感觉顶不住了。”“正佳那件事才过去一年,又来。现在走路都怕车突然冲过来。”

网民提及的“天河正佳”事件是指去年1月,广州天河路的正佳广场附近,一辆宝马SUV冲入斑马线,高速冲撞人群,致5死13伤。涉事司机事后还曾下车撒钱,被抓时口中不断说话,疑似说是“自己人”“黄坤明(广东省委书记)是我叔!”


浙江高校学生开车校内撞人 致19学生死伤

3月19日,浙江台州一高校内,车辆冲撞学生,至少3死16伤。消息显示,肇事者为该校学生,涉事车辆是学校登记车辆。

19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内,一辆小型汽车连续撞人。当日晚间,台州公安通报称,该事件共造成19人受伤,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肇事者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某某,所驾车辆系其家庭所有。肇事者已被抓。

网传视频显示,校园内多人倒地,衣服和自行车散落在马路上。现场不少学生围观,还有医护人员在场。撞人的车辆已面目全非,车头和车身受损严重,疑似还撞坏停在路边的车辆。车内有一名男子横躺在驾驶位,车内气囊弹出。

“顶端新闻”报导,该校一名学生说,事发时正准备去食堂吃饭,随后就发生了车祸。“我当时害怕死了。”她说。

“我看到时候已经撞完了,看学校的帖子说,车是撞到墙上停了下来。”她补充道。

2024年3月19日,浙江台州一高校内,学生开车冲撞其他学生。(视频截图合成)

因网民质疑涉事车辆是否是外来车辆。报导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外来车不能随便进,车辆登记以后才可以进来,“现在所有车都不能进了,包括老师的车”。

网民还质疑肇事司机撞到房子后曾有疑似逃逸行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总揽新闻”表示,肇事者事后不存在逃逸行为。

民众留言说:“就算不发生在校园里也会发生在校园外。”“现在问题是,肇事者是不是故意而为之的。”“到底为什么发生冲撞事故,没说半句。”“为什么不说原因?”“学生杀人不偿命。这样的事情是越来越多。”

19日当天,中国多地发生车祸。G59呼北高速(北呼方向)山西吉河段,一辆载有51人的河南牌照大巴碰撞隧道壁,已至少13人死亡。辽宁沈阳铁西区街头发生严重车祸,至少3死2伤。北京东城区汽车冲入非机动车道,多人受伤、倒地。

责任编辑:萧律生#

沈阳街头车祸5死伤 浙江校内汽车撞倒多名学生

3月19日,辽宁沈阳铁西区街头发生严重车祸,至少3死2伤。同日,浙江台州一高校内发生车辆撞人事件,导致多名学生受伤。

19日上午早,沈阳市铁西区一路段发生车祸,网传视频显示,现场多人倒地,周围一片狼藉。一辆黑色奥迪轿车撞停在人行道的电线杆上,驾驶座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另有一段视频显示,该黑色轿车内副驾驶座椅上有一个小型的疑似钢制气瓶。

沈阳市公安局通报称,当日早上6时许,沈阳市铁西区凌空二街滑翔路与飞翔路之间路段,一小型轿车发生事故,导致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

司机是26岁男子张某,已被抓。

网民留言议论纷纷。“现在都没非机动车道了,非机动车道停着机动车,请问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走哪那条道?看见这新闻人心惶惶。”“最近交通事故怎么这么多……”“能平安健康的活着真不容易。”“能每天平安回家,真不容易,到处都是意外事故。”“走在路上胆战心惊。”

19日,还有网传视频显示,浙江一高校校区内发生了一起车辆冲撞行人事件。视频中,不少学生受伤倒地,现场有医护人员。网传消息称,至少10名学生受伤。

台州市椒江分局通报称,此事发生在19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辆小型汽车连续碰撞,导致多人受伤。司机已被抓。

网民留言说,“学校变成了作案高发率场所了。”“今天第二起车撞人,唉,有伤亡。”“社会怎么了吗?”

责任编辑:李琳#

山东德州重大交通事故 逾10儿童受伤 传7死

3月1日下午,山东德州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司机开轿车撞伤十几名儿童。网传消息说死了7人。

1日,网络传出一份“德州公安信息快报”。消息显示,1日下午1时41分,德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105国道与101省道交叉口北侧宝信加气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消息称,新泰市人王正涛(男)驾驶黑色轿车行至德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安居苑校区门口附近,撞伤十几名儿童。

中共央视称,德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也发出与该“快报”一致的消息,也称1日下午1时41分,山东德州市接到报警,105国道与101省道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等。

2024年3月1日,网络传出一份“德州公安信息快报”。(网页截图)

视频显示,车祸现场,有不少儿童倒地。网传消息称,有人喝酒驾车狂飙,冲向正在上学的小孩,至少二十多名小童及家长被撞,传已有7名小孩死亡。

“连大人带孩子,然后现在是最准确的是死了7个。全是小孩儿。”“伤者中有大人,但是大人应该是(受伤情况)不厉害,(死者)全是孩子”。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当地热心市民前来排队为儿童献血


责任编辑:萧律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