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普京:如果俄罗斯主权与独立受到威胁,将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如果俄罗斯的国家地位、主权或独立受到威胁,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他还说,希望美国不要采取可能引发核冲突的行动。

普京的说法是这个星期俄罗斯总统选举之前对西方的又一次赤裸裸的警告。在这次选举中,他几乎肯定会赢得另一个六年任期。

普京在星期三早些时候播放的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中称,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是一位资深政治家,完全了解局势升级可能带来的危险。普京同时表示,他不认为世界正在走向核战争。

同时他强调,俄罗斯的核部队已做好充分准备,“从军事技术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普京表示,根据俄罗斯国家安全原则,莫斯科准备在“俄罗斯国家的存亡、主权和独立”受到威胁时使用核武器。

自 2022 年 2 月发动入侵乌克兰以来,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多次谈到他准备使用核武器。他上一次发出类似的威胁是在上个月的国情咨文中,当时他警告西方,进一步介入乌克兰战争将面临爆发核战争的风险。

在采访中被问及是否考虑过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时,普京回答说没有必要。

他还表示,他有信心莫斯科将实现在乌克兰的目标,并为谈判敞开大门。他强调俄罗斯将保持其成果,并将寻求西方的坚定保证。

“这不应该是给敌人时间重新武装,而是涉及俄罗斯联邦安全保障的严肃谈话,”他说。

普京表示,最近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境内的事件激增,是破坏俄罗斯为期三天的总统选举努力的一部分。俄罗斯总统选举星期五开始。凭借24年来对俄罗斯政治舞台的严格控制,普京预计会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俄罗斯当局星期三早些时候报告称,乌克兰无人机再次发动重大袭击。国防部表示,防空系统在六个地区击落了58架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袭击了梁赞地区的一家炼油厂,造成至少两人受伤并引发火灾。另一架无人机在接近圣彼得堡附近的炼油厂时被击落。

乌克兰星期三早些时候报告了更多俄罗斯袭击事件。

(此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