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以梦治国

实现「中国梦」 多年后中国人终于明白了...

多年后 中国梦成中国人最大的恶梦(网络视频截图合成)

多年后 中国梦成中国人最大的恶梦(网络视频截图合成) 记者李慧综合报导) 中共党魁习近平在第一任上台之初便提出「中国梦」的治国口号,然而十多年后,中国经济呈现不断下滑,并深陷内外交困之中,民众发现中共专制体制才是中国发展的最大阻碍。

3月28日,一则热传的网络视频显示,以前恨不得通宵营业的北京顶流商场现在晚上八点就关门了。

一位男子在视频中说:以前需要排队的饭馆,现在一个人都没有;6万平方米的武商星期天里面全部都是营业员,尤其是一楼的黄金柜台,空了一片,连商家都没有,守柜台就像守寡一样。

一位女子则说,重庆连价格接近五折的法拍房都卖不掉,你想那些正常挂牌的二手房怎么卖?今年法拍房数量一月份同比增长了50%,二月份还在增长。您说这样下去二手房怎么办?

对此,有网民说:「10年前,习近平刚上台时,口号就是实现中国梦。现在,人民终于明白,他的中国梦是个什么样的景象了。」「中国梦指文化大革命伟大复兴」。

「那个时候人们是多么的崇景他,因为他面相不错。这时候大家才明白,受骗了。」

也有预测说:「大概还有五、六年才能实现它饿殍遍野民不聊生的中国梦」。

有网民在品葱上总结了近十多来年习近平政府主导的一些项目:

一带一路走不通还招来中美贸易战;亚投行哑了;雄安新区怂了;农村建五星厕所吓坏农民;搞扶贫越扶越贫;搞美丽乡村变成上访村;改地名运动中途流产;垃圾分类把自己搞成垃圾;搞知青下乡让城市青年遭怨;

想统一台湾又让蔡英文人气更旺;搞香港送中条例变成给中共送终运动。

战狼外交把朋友变成了敌人,把敌人却当成了朋友;把党支部建到民企外企,把民企搞垮了外企搞跑了;搞反腐把自家变成了中国首富;搞唱红打黑把中共官员全部搞成了黑社会成员;对外大撒币还招来非洲89个国家联合讨债;搞供给侧改革搞成了供给劫;进口俄猪肉又引来非洲猪瘟。

一位男子认为,中共就是中国的毒瘤,时事逆中共而行。他说:封控取消了以后,疫情就没有了; 计划生育取消了,生孩子的人就没有了;(房产)限购取消了以后,房价它就下跌了。

最后这位男子说:「咱不妨大胆假设一下:你说把那些胡说八道的专家取消了以后,那咱老百姓是不是就该有好日子过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