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妄议中央”!刘亚洲在座谈会上刺痛习近平

 

—前空军上将刘亚洲被判无期徒刑,习近平整肃异己再添一例


不甘寂寞的刘亚洲

被边缘化之后的刘亚洲并未消声。2018年12月25日圣诞节这一天,一则刘亚洲的视频流传在网上。在视频中,刘亚洲对着镜头说:“今天是圣诞节。我们在路边小店欢庆圣诞。”彼时,中国基本上不准公开庆祝圣诞节。在视频中还有刘亚洲的画外音说:“有个人批评自己的朋友,你每天在手机上看那么多负面新闻,不怕心理阴暗吗?这个朋友反驳他说,徐才厚雷打不动每天看新闻联播,怎么不见道德高尚呢?”

分析人士说,退役以后的刘亚洲虽然不再有公开的话语权,但私下里仍然没有消声。在言多必失和不得“妄议中央”的环境中,刘亚洲在一次座谈会上有关台湾问题的发言终于惹怒了习近平。

毕汝谐说:“他公然触怒习近平,就是他公然在那个座谈会上说这样的话,就说要解决台湾问题需要有像毛主席那样的大手笔,伟大统帅。而现在的那个领导人不行,这样的话。这个深深地刺痛了小肚鸡肠的习近平。”

毕汝谐说,习近平整治刘亚洲,当然不会以个人恩怨做为理由。最方便的理由就是经济问题和私生活问题。

毕汝谐说:“他在男女关系和私生活他们的那些事情,怎么讲,用一句话来说叫罄竹难书吧。所以在老百姓里把他名声搞臭。这点是非常容易的事。刘亚洲那些事都不是编出来的,他这个贪财好色这些事。专案组的人说他们不想整刘亚洲的那些私生活的事,但是刘亚洲一上来自己就交代起来。”

毕汝谐说,刘亚洲自己主动交代他和国防大学7个女教师有染,其中包括“三八红旗手”。毕汝谐还说,刘亚洲也的确有经济问题。

毕汝谐说:“他好像那时候搞过一个李先念基金会,又搞过一个什么世界和平基金会。都通过这些地方,没闲着。他真地是干了很多经济上违法的事情,而且他这已经是宽大处理了,换成老百姓的孩子,有10个脑袋也给砍了。”

毕汝谐指出,这些问题当然都只是习近平整肃刘亚洲的借口,抓刘亚洲的经济问题就跟抓任志强一样,是因为他们在政治方面对习构成威胁或者挑战。

他说:“因为习近平就是一个权力狂嘛。他是高度警惕的,对于可能的、实在的或者假想的危及他的这个最高权力地位的,都是毫不留情,包括任志强说这是一个没穿衣服的皇帝,也就是这些红二代也好,干部子弟也好,会习以为常的就是说口无遮拦,而且不知天高地厚。他们最关键是没有摆正位置,刘亚洲也好,还有任志强也好,都没有摆正位置。也就是2012年习近平正式登基以后,他们不再是朋友、哥们儿这样的关系,而应该是一个君臣关系,必须以对待君王的态度来对待习近平,必须把自己放在臣子那样一种谦卑的位置上。而这两位都没有,所以他们这样倒大霉,也是可以预想的。”

责任编辑: 方寻  来源:美国之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