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Chipotle 董事会已批准 1 股 50 股的股票分割。这就是这意味着什么

 怀亚特·格兰瑟姆·菲利普斯

格兰瑟姆-飞利浦是一名商业记者,为美联社报道热门新闻。她居住在纽约。纽约(美联社)——Chipotle Mexican Grill 董事会批准了 1 股 50 股的股票分割,这在华尔街是罕见的举动。

文件 - 2016 年 2 月 8 日,匹兹堡集市广场的 Chipotle 餐厅的招牌可见。Chipotle Mexican Grill 董事会已批准 1 股 50 股的股票分割。 在 2024 年 3 月 20 日星期二的一份公告中,这家墨西哥卷饼连锁店称赞此次拟议的分拆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历史上最大的分拆之一,同时指出,它相信此举也将提高公司股票的流通性。 (美联社照片/基思·斯拉科西奇,档案)

文件 - 2016 年 2 月 8 日,匹兹堡集市广场的 Chipotle 餐厅的招牌可见。Chipotle Mexican Grill 董事会已批准 1 股 50 股的股票分割。在 2024 年 3 月 20 日星期二的一份公告中,这家墨西哥卷饼连锁店称赞此次拟议的分拆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历史上最大的分拆之一,同时指出,它相信此举也将提高公司股票的流通性。(美联社照片/基思·斯拉科西奇,档案)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这家墨西哥卷饼连锁店称赞此次拟议的分拆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分拆之一,同时指出,它相信此举也将提高该公司股票的可及性。

Chipotle 首席财务和行政官 Jack Hartung 在一份准备好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 Chipotle 30 年历史上的首次股票分割,我们相信这将使我们的股票更容易被员工以及更广泛的投资者获得。”陈述。

但尽管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但拆分尚未确定。Chipotle 仍需要股东的批准,预计在 6 月份完成。

这是您需要了解的内容。

什么是股票分割?

股票分割是指公司增加其已发行股票的数量。这会改变每股价格,但不会改变股东所持股份的整体价值。以 Chipotle 为例,董事会批准了 1 股 50 股的股票分割,这意味着每一股 Chipotle 股票将被分割为 50 股较小的股票。如果今天进行拆分,Chipotle 股票的价格(周三中午约为 2,900 美元)很快就会跌至 58 美元。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指出,这“部分是心理原因”,公司转向股票分割,希望降低可能吓倒投资者的高价。另一方面,还存在反向股票分割——这会提高每股价格,但同样不会改变这些持股的价值。

西尔弗布拉特补充说,总体而言,股票分割在几十年前更为常见,但随着公司变得“更愿意让股价走高”,这种情况已经减少。他说,例如,去年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有四次股票分割记录,而 20 或 30 年前则有数百次。

此类股票分割有多罕见?

最常见的股票分割通常是较小的比率,例如 2 比 1 或 3 比 1,这使得 Chipotle 提出的 50 比 1 的举措在美国股票历史上相当罕见。

Silverblatt 在 Chipotle 周三宣布这一消息后表示:“我在标准普尔工作了 47 年,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他指出,对于一家没有受到任何胁迫或诉讼的仍在运营的公司来说,如此大规模的分拆并不常见。“这种尺寸的东西非常不寻常。”

虽然类似的例子很少,但近年来进行了大规模拆分的其他大型标普 500 指数公司包括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它们都在 2022 年公布了 20 拆 1 的拆股计划。在美国以外,韩国的三星公司早在 2018 年就宣布了 50 比 1 的拆分

为什么 Chipotle 现在这样做?

由于 Chipotle 股票的每股价格可能会更便宜,这家快餐连锁店相信,以 50 比 1 的比例分割将增加可及性,并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周二来自 Chipotle 的消息也是在数月的上涨之后传来的。Chipotle 的股价比一年前上涨了 80% 以上。

哈通表示:“此次分股正值我们的股票在创纪录的收入、利润和增长的推动下创下历史新高之际。”

上个月,Chipotle 公布 2023 年净利润为 12.3 亿美元,即每股 44.34 美元,高于上年的 8.991 亿美元。总收入达到 98.7 亿美元,比 2022 年增长 14.5%。

下一步是什么?

尽管 Chipotle 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此次股票分割,但交易尚未敲定。

该公司计划于 6 月 6 日寻求股东批准。Chipotle 表示,如果分拆获得批准,截至 6 月 18 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股份将额外获得 49 股股份,将于 6 月 25 日收盘后分配。这些股票预计将于 6 月 26 日分拆后开始交易。

周三午盘交易中,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的 Chipotle 股价上涨 3.7%。早些时候,该股创下了略高于 3,023 美元的历史新高。

格兰瑟姆-飞利浦是一名商业记者,为美联社报道热门新闻。她居住在纽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